空想歌謠_

一曲大漠羌笛吹,一去三生渐忘谁

 

[cp:贵志照]

* 年操。18x28,同居设定

* OOC严重说好的在一起呢【打

 

 

七点五十五分——

关掉闹钟,贵志部重新躺回床上安静的等待着。当客厅的苏格兰落地钟准时响起整点报时,他赶忙闭上眼睛。

“起床了哦,早餐准备好了~”门被轻轻推开,来人随意披散的发丝和温柔又富有磁性的声音一起痒痒的扫过耳际。

直到门重新被阖上听到下楼的脚步声他才再次睁开眼,心脏今天也因小小的计划顺利怦怦的雀跃着。阳光依然灿烂,在陌生城市的大学生活因这意外的重逢变得格外明朗,与此一起越发清晰的还有对待那个人的心情——与中学时带着崇敬的距离感截然不同的想要接近,想要守护的心情在一次次的接触中慢慢坚定。而今天是他成年的日子,快速洗漱完毕,他打量着镜中的自己——称不上“健硕”的身体似乎一下子退去了属于少年的稚气,“就是今天了”,他灿然一笑,暗自下定了决心,然后快步走向餐厅迎上最温暖的味道。

 

一天的课程结束,贵志部在学校门口意外的看到了那个有柔软金发的身影。

“生日快乐,晚饭一起出去吃吧?“

 ”……?!“颊上被轻轻一吻,他感到脸颊不争气的发起烧来。

 ”怎么?“

 ”不……谢谢监督!“

      亚风炉照美——金发的阿芙洛蒂笑着把他拉上车,掌心的温度让他的心跳又加快了几分。贵志部嘴角不自觉的勾起,至少证明了自己的身心是一致的。

     事实上有一段时间照美曾常常开车来接贵志部,但渐渐贵志部开始抵触——他不愿看到别人被照美牢牢吸引的眼神——大概是所谓的"占有欲"作祟。以及关于称呼,即使被纠正过很多次"我已经不是你的监督了"他还是坚定地不肯改口,因为在他看来,这是只属于他们的,曾经羁绊的证明。

 

       在离市中心不远的一家西餐厅里,贵志部有些局促的搅着沙冰。并不是很高档的店面却别有一番情调,双人桌上摇曳的烛光更是渲染出些许朦胧的气氛。他咬着唇想寻找一个最适合"告白"的时刻。

       意识到再等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他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开口,"监督,我——"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照美略抱歉的向他笑了笑。贵志部重新咬紧唇低下头,却听到圆润的女声和对面的人从未有过的……宠溺。

       "是朋友。"挂断电话,照美这样轻描淡写的带过。

       "……不是…普通朋友吧。"凭借和对面的人的熟悉程度以及青春期敏锐的直觉,贵志部意识到事情远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而照美不置可否的笑容更给了他最不想得到的回答。

   

      "为什么……?"

       "诶?"

       "我爱您啊,监督!"

       "……" 照美意识到面前已经比自己高出半头的少年已经不是曾经记忆中的孩子。可他依然只是个孩子,事情已错,不能再任凭其继续向前。然而他仍然强撑着笑容,“我知道,你只是喜欢我。”

       "不,您不知道,我爱您。"贵志部被他的不以为然伤害,但却说的格外认真,“能不能不要把我和其他曾经和您告白过的人相提并论。”

      “同样,”照美打断他的话,“你也不能把我们相互救赎理解为你所谓的爱情。”

        贵志部一时无言。他知道自己彻底失败了。最珍惜的人殷红的眸子敷上了一层寒意——那样的眼神他曾见过一次,那是当年对第五部门前来监察的人露出的冰冷神态,是神隔绝的态度。他永远不曾想过有一天那个人会用这样陌生的姿态面对自己。不要这样看着我啊……心坠的痛,他能做的只有倔强的抬着头不让泪水滑落。

       但是到底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        

                                                                                                          


  6 3
评论(3)
热度(6)

© 空想歌謠_ | Powered by LOFTER